TseChungKoon

CK。
攝影 旅行
最新状态:不约拍,只拍女朋友。

偏黄色调的冬日小清新调色篇

SUN_离里:

第一次写教程做的不好的地方还忘多多包涵哈,虽然也处在学习阶段,不过因为有询问我这种色调是怎么调的,所以就把我知道的分享给需要的人吧,摄影的学习路上正是需要这样大家互补共同提高,所以在这条路上走的也不算太难,感谢这条路上给过我帮助的各位大大,现在也分享给大家一点点小心得哈,希望对正在这条路上努力的你会有所帮助。


下面是原图和效果图




修片之前呢要考虑的是分析图片然后根据自己脑海中想要的效果来进行调整。可以看到原图偏暗,并且暗部细节有些微丢失掉了,所以要调高曝光值,小清新就调低对比度,把高光提高一点,白色色阶提高这样中间人物为中心就会亮一些立体一些,再把黑色色阶和阴影也提高一些,是暗部细节保留住,具体操作数值得根据图片来进行调整,最重要的是一双慧眼哈。





这几个步骤出来后就是这样啦,已经达到初步效果了,对了,很重要的一点,修图的第一步你决定片子走什么风就调白平衡,我想着是走偏黄暖系就在色温调高偏黄色,后面几步微调就能达到最终效果啦






涉及到这张片子需要调整的就是这几个地方啦。


一张偏黄色调小清新照片就完成啦!


最后如果有想要预设的,我会在微博里发的。


微博:sun离里


最后希望大家坚持本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喜欢的一句话,摄影没有捷径。要拼的就是你的热爱度,加油。


有一个太阳~



评论

热度(151)